2017年6月9日 星期五

二手物再造實用生活彩繪

課程名稱: 二手物再造實用生活彩繪
授課講師: 林玲娜
課程編號: CRA-097B4-17C
上課地點: 頭前國小
上課時間: 四午13:30-16:20
招生人數:30
修課對象: 程度不拘
學分數:3學分
費用:1.學分費3000元;冷氣費0元;設備費0
2.學員平安保險費200(每位學員僅收一次, 不論修幾門課程)
講師簡介:
小時候的家境讓我没有很大選擇未來方向的空間,但是進入夙負盛名的復興商工之後,卻又充分感受到就是老天要安排我走上藝術之路,之後再就讀銘傳商專(現已改制為大學)商業設計系,我就已確定我的目標是什麼。 我不全然相信命運安排,但心中卻一直記得小時候一位算命仙說我未來在技藝類會有發展,我一直以為在廣告公司工作就是我學藝術的全部,但事實不然。 十五年前,我雖然已歷經全國最大的聯廣廣告公司、清華、台灣電通等三大廣告公司二十五年工作皮經驗,但我想保有自己的一些時間,多學一點自己有興趣與想做的事,所以選擇提早退出職場,自己
課程介紹及課程理念:
社區大學的基本概念是:「終身學習」、「社區互動」、「產業創造」,經過二、三個學期的摸索,我深切感受我的「二手物再造實用生活彩繪」課程越來越接近這個目標。 今(106)年一月七日新莊社區大學的校慶强調滾動概念,而在校廣會場的舞台上,擺了一座大型(直徑180公分)的彩繪巨型圓盤,它是一個本來要拋棄或只能變賣幾十元的中型衛星接收器(俗稱中耳朵),但是我們彩繪班的學員把它回收再利用,彩繪成社區大學校慶滾動主軸的大型看板。 其次,彩繪班學員又和肚皮舞班的學員合作,在她們的身上現場作人體彩繪,果然這個合作成果,當天最
課程目標:
一、日常生活融入彩繪。 二、彩繪創造經濟產業。 三、彩繪結合暨有專長。 四、開發提升文創產品。 五、回收利用萬物可畫。 六、創造發揮個人創造力。 七、療癒心靈追求快樂。
授課方式:
解說、臨摹圖形、色彩調配、實作、自由創作。
課程大綱:
1
一、自我介紹、理念說明、工具介紹、相見歡。 二、彩繪基筆法初體驗:圓筆(點點)、逗點、平筆示範。
2
神奇敲染:概念、如何運用、成品介紹。
3
皮染:特色、選材運用、成品介紹。
4
皮染實作成品
5
織布染:特色、選材運用、成品介紹
6
織布染的實際運用:為舊衣服創造第二春
7
油畫布彩繪風景畫(一)
8
油畫布彩繪風景畫(二)
9
公民論壇週(本週學員回校本部選修各場次公民論壇)
10
布織品彩繪:回收布料再運用
11
帽子彩繪(一)
12
帽子彩繪(二)
13
美麗的人物彩繪(一)
14
美麗的人物彩繪(二)
15
美麗的人物彩繪(三)
16
美麗的人物彩繪(四)
17
美麗的人物彩繪(五)
18
秋季 校慶
●使用材料說明:教師自備
    教材費或自備材料: 回收物學員自備,若需教材統一採購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